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非货币基金规模去年缩水2000亿元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继热热闹闹的投资业绩排名后,基金公司2017年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也已揭晓,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同花顺公布了122家公募基金公司最新规模数据,由于去年年底监管层要求取消第三方机构评级对货币基金规模排名披露工作后,公募基金市场排序迎来新一轮洗牌。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22家,管理基金数量4693只,管理规模总计11.63万亿元,规模较年初增加2.46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其中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总计4.49万亿元,较年初减少2092亿元。

另外,不同类型基金发展不平衡,剔除货币基金后,混合型基金是公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品种,达2.09万亿元,较去年没有变化。债券型基金目前1.5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缩水13%;股票型为72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QDII为879亿元,较去年同期缩水7%;另类投资2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7%。

从基金公司来看,在剔除货币基金后,规模超千亿的公司仅剩14家,规模在100亿元至1000亿元的公司有60家,规模不到百亿元的公司有47家。

天相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贾志认为,规模排名并不是评价基金公司优劣最重要的指标,但通过剔除货币基金规模变化可以看到一些基金公司名次的变化与货币基金的关联,可以让基金公司客观地认识自己的位置,提高权益类产品的管理能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