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上海从上轮7个学科头名到拥有20多A+学科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前天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优势明显,清华大学有21个学科获得A+。上海方面,从上轮7个学科头名到拥有20多个A+学科,提升显著。特别是入选“双一流”建设的高校,等第亮眼。复旦和上海交大各有5个学科获得A+,同济大学4个学科获得A+。

该轮评估于2016年4月起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开展,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较上一轮评估增加76%,全国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有94%申请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总体看来,与上一轮上海高校只有7个学科第一名相比,此番明显提高。特别是入选“双一流”建设的高校,等第亮眼。其中,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共有10多个学科获得A+。同时,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等院校的多个优势学科也获A+。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