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学生打造儿童多媒体音乐剧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欢迎来到黑头鸡仔的乐园天堂,这里是我毒蜘蛛的田园山庄……”音乐开启,大幕拉开,儿童多媒体音乐剧《蚂蚁恰恰》近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首演,现场的小朋友被整个剧的紧张气氛和丰富动听的旋律所吸引,当毒蜘蛛怪异的歌声响起的时候,一些胆小的孩子躲在妈妈的怀里大气不敢出。而当最后123欢快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全场的加油棒成为了小朋友们和蚂蚁们一起战胜邪恶和污霾的秘密武器,剧场又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这部由上海师大儿童多媒体音乐剧集体工作室推出原创《蚂蚁恰恰》,其中的每一位演员都是在校大学生,他们有大一的新生,也有即将毕业的学生,还有硕士生,还有博士生。这些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都是之前从未有过大舞台有演出经验的戏剧爱好者,怀着对戏剧和儿童的热爱汇聚到一起。

这也是上师大儿童多媒体音乐剧集体工作室推出的第二部剧目,上师大儿童艺术创意与研究中心负责人、儿童多媒体音乐剧集体工作室的编剧导师萧萍教授说:“我是教戏剧创作和编剧的,我希望学生们创作出对社会有影响力的好作品,我把《蚂蚁恰恰》的版权作为公益投入,希望我的学生从一开始,就能以一个高起点来深入到戏剧创作中来,这也是文教结合项目的一个目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