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正能量 截停逆行撞人女子刘键入选最美市民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昨天,“截停逆行撞人女子”的上海爷叔、知名指挥家刘键等10人入选“2017年度文明交通最美市民”。“支持上海的交通大整治,主动制止违法行为,是我作为一名市民应该做的。”在刘键看来,该做的事就应该去做:“人应该有血性有担当,任何公共秩序的维护,都离不开每一个公民的参与。”他的感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A06

本报讯 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共同举办的“我爱上海 文明出行——上海市文明交通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昨天在上海群文馆“星舞台”举行。同时,“截停逆行撞人女子”的上海爷叔、知名指挥家刘键等10人入选“2017年度文明交通最美市民”。

近年来,全市各区、委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补好综合交通管理短板”的工作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推进“上海文明交通三年行动”,通过强化社会动员、开展集中整治、弘扬先进典型、组织志愿服务、推进社会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激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有力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全年“文明交通好市民”评选的基础上,褒扬为城市交通文明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分子,经各方审核推荐,“文明交通好市民”评选活动组委会在现场揭晓了十位“2017年度文明交通最美市民”,被誉为“上海爷叔”的著名指挥家刘键与其他9名“文明交通好市民”入选“2017年度文明交通最美市民”。“成为‘网红’很意外,但支持上海的交通大整治,主动制止一些违法行为,是我作为一名市民应该做的。”在刘键看来,该做的事就应该去做,“人应该有血性有担当,任何公共秩序的维护,都离不开每一个公民的参与。”他的感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