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创·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黄浦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展示活动举行

百匠聚黄浦 工匠精神铸辉煌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近日,由黄浦区人社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黄浦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展示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今年的技能竞赛活动围绕“百匠争流聚黄浦,工匠精神铸辉煌”的主题,共设网络管理、程序设计、仓储管理、电子商务、面点烹调、家政服务等16个不同等级竞赛项目,参与人数达2380人。

本次大赛是对接上海成功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一次夯实推进,开展全国首批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的一次积极实践,经过层层选拔,一批来自行业企业的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在决赛展示活动中展现精湛技艺,将竞赛活动推向新高潮。

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决赛展示活动汇聚了一批本区传承传统文化和技艺的老字号企业、融合新技术和创意的创业公司,民宿管理、无人机、VR产品、中西融合创新食品等项目,提升了展示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度。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引导广大创业者不断创新的有效手段,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创业队伍建设的重要渠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