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申花收假集结,有人归来有人走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结束了假期,申花全队于昨日正式集结,准备奔赴西班牙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冬训。由于新政的出台,申花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人员的调整变动,有新面孔的出现,自然也有老将的离开。

随着此前足协的一纸新政出台,使得申花赶忙调集了不少U23年轻队员到一线队伍,此次前往西班牙集训,主教练吴金贵一共带去了29名国内球员,其中将有5人拥有U23资格,分别是吕品、陈钊、邓彪、林开元和汪海健。

事实上,申花队内有多达9位U23球员,除了2017赛季即在一线队名单中的刘若钒、丛震、吕品和陈钊之外,还有上赛季租借在外的李晓明、徐友刚、邓彪以及两名梯队的年轻小将林开元和汪海健。只是由于刘若钒、丛震、李晓明和徐友刚都收到国字号队伍的征召,将参加国字号队伍的集训比赛,无法随队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

领队毛毅军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的新政大家都知道了,这次冬训有点特殊情况,我们有几个U23球员因为要跟国青国奥集训,所以不能去参加西班牙集训。刘若钒一个,丛震一个,还有徐友刚和李晓明。除了他们之外,我们这次另带了五名U23球员和我们一起去冬训,也不排除冬训回来我们还会根据具体情况再做调整,还会有进一步的补充。所以我们会对新政做好进一步的准备。”

除了这几名U23队员之外,此前被租借在外王赟、高迪和郑凯木也都归队,将随队出征西班牙冬训。

但有新人到来自然也有老将离开,包括熊飞、吕征在内的个别球员并没有现身,据悉,因为合同到期,而且没有续约,他们此次将不会随队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徐骏敏虽然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但是如果不出现意外,他应该也不会参加申花的冬训,而是暂时跟随其他球队进行试训。

归队后的首堂训练课,全队是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进行的,因为吴金贵日前在澳大利亚收集悉尼FC的比赛资料,因此昨天下午的训练由领队毛毅军和助理教练李诚铭代为指挥。尽管时间紧迫,但队员都已经准备好了冬训的准备,秦升便表示,虽然冬训的时间只有一个月,但只要保证训练质量就没有问题。“冬训就是累呗,跑呗,每年冬训都这样。把一年的体能都储备好,根据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来练,争取把小年夜的比赛打好。冬训长短不是事,重要的是训练的质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