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警方近期查处多起妨害公务案件

民警执法受法律保护 市民应当积极配合

青年报见习记者 钟雷

本报讯 宝马超停车线被处理,逃离时带到执勤辅警。外卖骑手面对执法“叫兄弟”壮声势。临近年底,本市连发多起道路妨害公务事件,造成多位执勤执法人员受伤。警方正告:民警执法受到法律保护,市民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配合执法,任何侵犯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惩处。

12月15日上午9时20分,嘉定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带领辅警在沪宜公路裕丰路口执勤时,辅警朱某发现一辆外地牌照宝马车超出停车线半个车头涉嫌交通违法,其随即上前要求车辆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件交由民警处理。但该车司机不仅不予理睬,同时升起车窗,闯红灯加速逃离现场,在逃逸过程中将执勤辅警朱某带倒在地,现场民警立即驱车对逃逸车辆进行拦截,并将违法司机郭某控制。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现已被嘉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除了上述“单干户”外,近日黄浦还发生了一起外卖员“组团”妨害公务的事件。12月19日13时45分许,黄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小费正在北京东路河南中路路口执勤。此时,一辆非机动车正在河南中路辅道机动车道上由北向南行驶,小费随即上前将其拦停,并告知驾驶员闫某(某外卖企业快递员)违反禁令标志,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没曾想,驾驶员闫某非但拒绝缴纳罚款,并对民警进行推搡和辱骂,妨害执法。期间,又通过同事叫来20余名快递员“壮声势”。增援警力到场后,民警准备将闫某等妨碍民警执法主要人员进行了口头传唤并准备带离现场。鹿某却突然猛推民警逃逸,致使两名民警倒地受伤。后鹿某被民警追上并控制。黄浦公安立即调集周边警力到场,将闫某等人全部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鹿某等5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一切阻挠民警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制裁。交管辅警在民警的带领下指挥交通受法律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服从交管指挥。任何以暴力、威胁方法拒绝或阻碍交管指挥交通的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