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深化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 全面加快全媒型后备人才培养

本报讯 上海市深化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昨天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2001年起,上海在国内率先创立“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模式,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根据中宣部、教育部部署要求,在本轮深化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中,市委宣传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4所高校同时开展共建。其中,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共建,由上海报业集团对接;与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共建,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对接。共建工作将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为引领,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研究;以主动适应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需要为目标,全面加快全媒型后备人才培养;以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国际话语权为重点,更好服务国家传播能力建设和国家对外传播战略。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务求取得实效、注重持续提升,切实形成共建合力。要牢牢把握部校共建正确方向,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高地和理论高地,要紧密结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实际,着眼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势,加快全媒型后备人才培养;着眼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创新,加强新闻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着眼服务国家对外传播战略,积极推进上海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着眼推动新闻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采编和教学队伍能力水平,全面落实部校共建各项工作。

■A02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