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爱迪德发布全球消费者互联汽车调查报告

青年报 车键

12月5日,世界领先的数字平台安全公司爱迪德新开展的全球调查发现,67%的中国消费者要么是名下已经拥有一辆互联汽车,要么是未来打算购买一辆互联汽车。这比40%的全球平均值要高出很多。然而,爱迪德全球消费者互联汽车调查同时显示,中国消费者缺乏网络安全威胁意识,仅有77%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互联汽车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而全球平均值则为85%。

调查发现,相较于名下没有互联汽车的中国消费者,名下已经拥有互联汽车的中国消费者更多意识到了互联汽车存在的危险。调查发现,83%名下已经拥有互联汽车的中国消费者对网络攻击感到担忧。这比59%的全球平均值要高出很多。有鉴于此,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需要应对这些网络安全担忧,从而抓住中国消费者现在和未来不断增长的互联汽车需求。

打算购买汽车的中国受访者最可能会对汽车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进行研究(71%),而全球平均值则为53%。这表明,对于中国很多消费者来说,在购买新车时,网络安全是一个关键考虑因素。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需要优先考虑网络安全,以免消费者认为自己的品牌对网络安全不重视。

尽管83%的中国互联汽车车主对黑客攻击感到担忧,但他们认为互联汽车并不是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目标的唯一一类未来汽车。总的来说,中国消费者还担心自动驾驶汽车受到黑客攻击,导致爱车和/或车内个人财物被盗(47%),致使爱车特定功能被其他人非法控制(44%),使得爱车被未经授权的人远程驾驶(42%)。仅有7%的受访者表示对购买自动驾驶汽车没有任何网络安全担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