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溯制度起作用多家银行遭罚款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销售误导可谓寄生于我国保险业机体上的一颗“毒瘤”,因此监管层一直在推动保险销售领域的双录制度完善,这项回溯制度让监管层发现多家银行在销售过程中,确实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近日,中国保监会辽宁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民生银行沈阳分行的相关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辽宁监管局表示,经抽查2016年至2017年7月部分保险销售录音录像资料,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存在欺骗投保者的违法行为。监管层掌握部分录音录像中显示,该行在销售保险有“每年存3万,存3年,3年后钱不用交了,10年满期一起取”“本产品是趸交的产品,不涉及分红,是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的,到期之后需要去赎回”、“每年都可以取款,缴费方式是趸交”“额外赠送你一个保险责任”等用语。上述用语与保险产品实际不符。辽宁保监局针对相关行为,决定对该行罚款1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个案,保监会辽宁监管局日前还对建设银行沈阳皇姑支行相似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辽宁保监局针对这些欺骗投保人的行为,决定对该行罚款2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134号文”与“双录”等新政的影响下,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正面临业绩下滑压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