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将职工文化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为推进职工文化建设,让职工文化重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上海市1000万职工共享公共文化建设成果,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总工会日前联合召开“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应该给青年职工提供更多的才艺展示平台,应该给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专门的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应该对职工文化进一步提供优惠扶持政策,比如开展劳模观影优惠服务活动,在节假日等特定时段为市级以上劳模开放30家左右影院,提供挂牌价5-6折的观影公益性优惠;加大对优秀职工文艺作品的指导扶持;积极协调相关文艺院团、剧场、社会文化服务机构等为工会会员卡职工提供门票优惠,拟在浦东新区、徐汇区、嘉定区三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率先开展试点。

上海市文广局局长于秀芬表示,上海市文广局、市总工会要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真正做到阵地共享、内容共享、人才队伍互通共享、评价共享。通过市、区工会,文化系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反映职工、群众需求建议,不断完善改进服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