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静安区图书馆聚焦海关楼历史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本报讯 “海关楼的前世今生”静安区图书馆海关主题馆建设发展论坛,昨天在静安区图书馆举行。位于新闸路上的静安区图书馆由1702号和1708号两栋建筑组成。其中,1708号静安图书馆海关楼是一栋很有历史底蕴的建筑,一直以来备受读者的关注。而此次论坛也披露了这栋历史建筑的未来发展走向。

据复旦大学中国海关史与海关文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吴松弟教授昨天介绍,现在的新闸路1708号静安区图书馆海关楼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原为中华民国海关图书馆,在中国的海关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而这四层的建筑,因为在建筑上极具特点,现在已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近年来,静安区图书馆在静安区文化局的支持下,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海关文化为主题的品牌,举办相关展览和活动,接待国际海关专家参观访问。

对于静安图书馆海关楼下一步的规划,静安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海关楼深厚的历史底蕴,未来将深入打造以海关为主题品牌的图书馆的特色。除了作为静安区和上海海关学院共建的“国际海关文化交流基地”存在之外,还会建立海关主题特色藏书,配合“一带一路”的战略举行讲座,开展学术研讨,让海关楼逐步成为静安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