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建校65周年举行大型集体婚礼 华政教授祝校友幸福“无期徒刑”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华东政法大学日前举行建校65周年大型集体婚礼,65对新人依次入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华东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纪念座谈会暨高水平法学教育推进工作会日前在松江校区举行。全面依法治国进入新时期新时代,华政确立了“建设具有鲜明法学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和令人向往的高雅学府”发展目标。

当天下午,华东政法大学在松江校区举行“以爱之名,情定华政”建校65周年大型集体婚礼。在花童的指引下,65对新人依次入场。

校党委书记曹文泽表示,今年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大型集体婚礼,虽然气温冻人,但内心却很温暖。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古朴典雅、松江校区气势恢宏,校友们毕业后都非常喜欢回母校拍摄婚纱照。自开通集体婚礼通知公告以来,共收到了3万多广大校友的关注,报名新人百余对。学校从中挑选了65对新人代表,其中31对双方均为校友,博士4对、硕士23对、本科38对。其中有结婚十周年的,也有刚荣升父母的,还有很多新婚燕尔和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准新郎新娘,虽然“进度”各不相同,但共同的是大家对母校深深的眷念和浓浓的情意。

校长叶青为新人证婚,感谢大家把如此值得珍藏的重要时刻和宝贵记忆留在华政,祝福大家在美丽的华政园里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2015级博士研究生季铄人作为新人代表感谢母校和活动组织者安排了一场如此有意义的婚礼。他动情地表示,当年满怀骄傲和自豪踏进华政校园,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养分时,母校又在不经意间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这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寻得了一生的伴侣。作为新一代的华政人,将不忘初心,铭记母校的教诲与嘱托,担负起新时代华政赋予的使命,延续华政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回馈母校的信任与寄托。

数次被评为华政“我心目中的最佳教师”刘宪权也表示,校园集体婚礼的举行为校庆日增添了更多的温暖与甜美。他还幽默地用刑法的行话为新人送上祝福:“如果说步入婚姻殿堂是一种‘准备’的话,那么在你们‘着手’以后,不要‘中止’,更不要‘未遂’,永不停顿,直达‘既遂’,期盼大家在新的征途上,幸福‘无期徒刑’,剥夺‘苦恼’权利终身。”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