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秋雨昨光临 周四周五还有更明显降水

强冷空气周末到 周日最低仅6℃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天傍晚申城不少地区开始下雨。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在经历了半个月没有像样的雨水后,昨天傍晚,久违的秋雨终于光临申城。气象部门表示,本周申城雨水比较频繁,周四到周五还有一次更明显的降水过程。而除了雨水,一股北方强冷空气也将于周六前后杀到,届时本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周日的最低气温仅6℃左右,郊区更低,白天最高气温在11℃上下,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昨天是新一周的首个工作日,申城云系增多,早晨徐家汇站的最低气温在14.3℃,各区中最低的是崇明9.4℃,最高的是金山14.5℃。白天虽然阳光比较乏力,但升温情况却挺好,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升到了20.0℃,各区中崇明18.8℃相对最低,松江21.0℃相对最高,其他区都在19、20℃附近,户外体感比较温暖。

受高空槽过境和新的冷空气渗透影响,昨天傍晚前后申城不少地区开始转雨,这是像样雨水“阔别”申城半个月之后首次回归。

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此次降水将持续到今天白天,昨天上半夜到今天雨量小到中等,今天市民外出仍要备好雨具。气温方面,阴雨天气加上弱冷空气影响,今日申城气温将比昨天有所下滑,预计气温在14-17℃。此外,风力也会有所增大,转为北到东北风4-5级。

10月下旬以来,申城降水稀少,不过本周降水过程将增多,预计周四到周五还将有一次更加明显的降水天气。

气象部门表示,本周工作日期间申城气温总体在13-18℃之间徘徊;周六前后,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周日的最低气温仅6℃左右,郊区更低,白天最高气温在11℃上下。由于届时气温回落明显,市民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