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2017国民财富焦虑报告》出炉

绝大多数人处于中度“财富焦虑”的状态

《2017国民财富焦虑报告》内容显示,超7成的人处于中度“财富焦虑”的状态,养老、医疗、子女教育和财富保值增值等问题则是焦虑的主要来源。报告认为,妥善规划财富管理、选择正确的投资理财机构,同时学会与焦虑和平共处,能够有效改善焦虑状况。这是由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高端客户的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第二年发布有关国民财富焦虑的专题报告。

报告显示,家庭状况显著影响财富焦虑水平,但并非财富越多财富焦虑程度越轻。“家庭年净收入越高,焦虑水平越低;但当净收入高到一定标准后,焦虑水平不再有明显变化。”家庭年支出在50至100万之间的人财富焦虑水平最低,甚至低于年支出在100万以上的人群。此外,婚姻状况、所在行业、城市、学历、相关的个人成长经历都会成为影响个人财富焦虑的因素。

专业人士指出,财富焦虑源于人们对更好生活的追求。一方面要了解焦虑来源,通过各种方式与其和平共处,比如跑步、旅行等;同时也要通过积极的财富管理来应对和缓解焦虑。在财富焦虑成为常态的情况下,要尽早进行财富管理规划、选择正确的投资理财机构、合理高效地管理财富,可以增加对财富的安全感,进而稳定个人心态、提高生活质量。

调研还发现,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财富管理的重要性,并选择投资理财来让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以减轻财富焦虑。超6成的人愿意将自己的财富交给专业的机构进行管理。随着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不断成熟与发展,将财富交给专业的机构进行管理,也有助于人们更好应对财富焦虑。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高端客户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在关注国民的财富焦虑的同时,也在解读财富焦虑的同时引导大众积极面对财富焦虑,并提供优质和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截至2017年10月底,平安财富宝累计交易客户数超过120万,累计财富客户数10万人,资产管理规模2000亿元,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超过45万元,位居国内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前列。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