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法拉第未来宣布“开除”首席财务官与首席技术官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一拖再拖之后,远在美国的贾跃亭终于发声,其表示现在没钱,之前承诺的向乐视网借款承诺不算数了。

在乐视网几次发出提醒贾跃亭姐弟继续履行借款承诺的函后,回函终于来了,贾跃亭在回函中提到:“2016年下半年,公司出现资金危机,至2017年上半年,资金危机持续加重,本人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因此给上市公司以及投资者带来的不便与不利影响,深表歉意!”其姐姐贾跃芳的表态与贾跃亭大致相同,称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乐视公司业务发展及其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与上市公司的承诺。

贾跃亭还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在本人后期财务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本人愿意继续按照此借款承诺将以上减持资金借与上市公司使用,后期借款行为与本次借款承诺无关,为本人自愿行为”。

对于贾跃亭、贾跃芳无力继续借款的行为,乐视网方面认定其已违反承诺。乐视网董事会表示,贾跃亭、贾跃芳由于个人资金、债务原因已无力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并且目前也未提出新承诺以替代原有承诺,故贾跃亭、贾跃芳已违反自身所作借款承诺。

而对于陷入资金链危机的贾跃亭,目前其造车计划也没有新的进展,反而法拉第未来(FF)日前发布公告称,上任九个月的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正式被“开除”,与Krause同时被“开除”的还有几个月前刚加入FF的首席技术官。

根据FF的公告,首席财务官被开除的原因在于其“阻碍公司正常融资的顺利进行”,公告称:“Stefan自三月加入FF以来,不仅没有给公司做出实质的贡献,反而存在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的行为,严重损害公司和投资人的利益。对此,公司正在对他采取法律行动。”两位重要高管离开后,对FF91的量产计划又增添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