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收官战,里皮想要看到进球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莫雷诺将首次代表哥伦比亚队与国足对战。

本报讯 今晚,国足将与哥伦比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国足2017年的收官之战,尽管对手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但本场比赛国足依旧将会高举进攻大旗。

众所周知,进攻问题,是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国足也是着重演练了进攻。实际上,在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的赛后,主教练里皮便称:中国队已经非常接近破门,虽然没有得分,但还是创造出三四次的绝佳破门机会。包括肖智、武磊等球员也认为,从过程上来讲,球队进攻确实体现出积极的一面。但为何难以转化为入球?成功率,这一问题已经得到国足上下的共识。里皮表示:“这两天的训练不可能让球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希望今天打哥伦比亚,能延续与塞尔维亚下半场比赛的表现,希望球员能把握住机会,至于能否破门,咱们拭目以待吧。”

对于申花球迷来说,除了关注国家队的表现之外,莫雷诺的表现也无疑值得期待。而第一次将与如此多的中国球员同台竞技,莫雷诺也坦言十分期待,“在中超赛场上,我跟中国队的队员有过很多次交手,但是在国家队层面这还是第一次。中国队值得尊敬,这是一支不断成长的球队,从足球规律方面来讲,一般足球水平的提高是从俱乐部开始,然后有潜力有能力的球员不断成长,最后国家队水平也会相应不断提高。”

对于这场比赛,申花俱乐部表示也会关注,翻译王侃表示,“这场比赛希望莫雷诺不要受伤。”俱乐部方面也会派人前往重庆,与正在那里的莫雷诺会合,近距离地观察他的身体情况以及状态。毕竟足协杯决赛在即,球队主将容不得有任何闪失。

尽管缺席了申花这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不过莫雷诺的状态还是保持得不错的,在此前与韩国队的热身赛中,他也拼出了一次得分良机,只是遗憾未能把握住,因此他希望这个遗憾能在中国队身上弥补,“作为前场球员,我一直有进球的机会,而且我也非常渴望进球。无论面对的是谁,想进球的欲望不会变。”

不过由于之前哥伦比亚阵中拥有J罗,莫雷诺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接应和防守上面,前插进攻的机会并不多,而今晚的比赛J罗将因伤缺阵,而法尔考也将无法出场,这对于莫雷诺来说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表现机会,而他也表示,自己最希望攻破王大雷的十字关:“我跟我王大雷认识了很长时间,关系也不错,希望今晚比赛能见到他。”

然而能否见到王大雷,还得由里皮决定,不过里皮已经表示,自己会对首发阵容进行一些调整,“今晚的比赛,会有3-4个位置的变化,首发也会有变化,拭目以待吧,热身最重要的目的是考察球员,补充阵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