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少帅调度有方 凯尔特人12连胜统治东部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本赛季NBA风头最旺的球队当属凯尔特人,在经历了赛季前的阵容变换,以及开季以来一系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这支联盟最有活力的球队却以一波12连胜在东部稳居第一,而且战绩也暂时压过了勇士和火箭,有着全联盟最佳胜率。而在4天之后,他们将遇上卫冕冠军勇士,这将是检验球队成色的最好机会。

为了换来欧文,凯尔特人可谓花了不小的血本,小托马斯是上赛季球队核心,布拉德利和杰·克劳德也是球队极为重要的球员。新赛季的前两场,海沃德的意外受伤加上阵容磨合问题,凯尔特人一度两连败,但球队却迅速回到正轨,随后就是一波12连胜,上赛季这支年轻的球队就取得了东部最佳的常规赛战绩,只是在季后赛中不敌勒布朗领衔的骑士,而这个赛季球队的志向将更远大。

少帅史蒂文斯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事实上球队这个赛季遇到了不少麻烦,海沃德揭幕战就重伤对球队打击不小,近来的比赛中欧文脸部骨折,霍福德也有伤在身,但球队连胜的步伐却毫不停滞。这支球队阵容很有深度,全队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就多达7人,17年探花塔特姆、杰伦·布朗、马库斯·莫里斯都能挺身而出,之前球队就在缺少欧文、海沃德和霍福德三巨头的情况下逆转黄蜂,昨天又在主场险胜猛龙,凯尔特人强韧的气质体现无遗。

当整个联盟的趋势都在崇尚进攻时,史蒂文斯却一直在磨练球队的防守功底,他已经把球队打造成为联盟的最佳防守者之一。14场比赛打下来,绿军对手场均得分只有94分,这一数据排名联盟第一而且与第二名都拉开了明显的距离。比如这一波12连胜,绿军在其中11场比赛里让对手得分不过百,这样的防守强度,让他们在缺少主力得分手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极高的胜率。

从赛程上看,凯尔特人连胜终止的最大威胁出现在4天后。他们先要和篮网打一场比赛,拿下这支缺少拉塞尔的球队,应该不会很困难,但打完篮网,他们就要在主场迎战勇士,上赛季的冠军目前同样状态神勇,他们已经取得6连胜,而且在联盟的进攻效率榜上遥遥领先。最锋利的矛遇上最坚固的盾,如果欧文能够适时复出,这将是一场难得的巅峰对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