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复旦大学校友捐资100万元 支持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一项由复旦大学中文系校友捐助100万元的“中国儿童尿毒症的透析推广”项目昨天正式启动。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上海市肾脏发育和儿童肾脏病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儿科肾脏病学会理事徐虹教授指出,尿毒症是各种晚期肾脏病的终末期阶段,需要积极的肾脏替代治疗。而在等待肾源的过程中,患儿一定要通过透析来维持治疗,以延续生命,并为接受肾移植做好准备。

然而,国内儿童尿毒症腹膜透析治疗起步较晚,近年来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各地区的发展极不平衡,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很多地区尚未形成规模性维持性透析,全国范围内尿毒症患儿腹膜透析质量和预后不容乐观。

今年九月,“祝慎之-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项目”捐赠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这一慈善救助项目系复旦大学中文系77级校友祝敏申先生以其祖父祝慎之教授(著名儿科专家,中国近代儿科医学界泰斗级人物,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首届会长)名义,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中国儿童尿毒症的透析推广。昨天这一推广项目正式启动,将帮助尿毒症患儿接受治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