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新一代奥迪A5 Coupe“战力”十足

青年报 孙臣

作为一个性能控的笔者,一辆轿跑要能做到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才能入的了本人车库。奥迪A5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代表性轿跑,相信已经无人不识了。笔者有幸试过它的两位“前辈”(RS5/S5),作为性能极致的体现,操控感与舒适性的结合,让笔者深深地爱上了奥迪A5系列车型。

青年报 孙臣

外观:棱角分明运动范

老实说,对于不太懂车的人,单看前脸还真的很难将A5和A4L分辨出来,但更加低趴的姿态以及更为锋利的线条刻画让A5 Coupe看起来更为运动。前脸能看到大量犀利的线条,进气格栅的位置明显下移,配合发动机盖上的线条拥有很强的攻击性,S-line套件的前唇更具运动气息。

在A5 Coupe上采用了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相比A4L那种不规则形的灯组,A5 Coupe的灯组细长更为犀利,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也较高。与此同时在下方区域拥有导流槽的设计,性能表现更为优秀。

来到侧面能看到整个车身姿态十分修长,C柱流畅的连接到车尾处,后车窗的面积相比同级别车型还算大,能为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空间感。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5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673mm、1846mm、1371mm,轴距达到2764mm,定位中型车。

尾部的设计继承近期奥迪的家族设计风格,只不过在A5 Coupe上显得整个车身姿态更加低矮,运动套件加身让这台A5更具RS风格,整体战斗气息十足。

内饰:未来感十足

乍一眼看内饰你还真难以分辨这到底是不是一台A4,横贯式的出风口设计,全新的MMI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和新款的A4L如出一辙。但A5拥有着更为运动的D形方向盘,视觉效果甚是出色,多功能按钮布局合理且手感清脆,换挡拨片当然没有缺失,但较小的尺寸显然档次不足。

奥迪玩液晶仪表盘已经有些年头了,界面功能设计越发完善,在A5 Coupe上采用的全液晶仪表盘拥有多种模式选择,当然笔者还是最喜欢它地图选项,细腻的画质体验充满未来感。悬浮式的中控触摸屏界面设计出色,屏幕分辨率不错,画面细腻操作也相当简便,全新的MMI系统通过旋钮操控,并支持手写功能,旋钮采用金属材质边框,质感出色。

A5 Coupe上采用了三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其空调面板旋钮以及功能按键均为金属材质,旋钮手感细腻且阻尼适中,横排按钮带有触控感应功能,手指接触就会显示该按钮的功能选项,人性化十足,当然在A4L上我们也接触过这一功能。奥迪的做工向来优秀,出色的质感表明一台豪华车型该有的态度。

动力:2.0T刚刚好

这次试驾的A5 Coupe上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参数与A4L高功率版相同,这样的动力表现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阵型中还算不错。

匹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挡杆的造型必须说一下,手感相当舒适,而且当你需要操作MMI系统的时候它恰好就是一个手托,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功力啊,拥有5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以及自定义,切换模式可以直接在空调面板下方切换,也算方便。

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台能随时切换模式的轿跑才是实用王道。此前试驾过的多款轿跑车型都拥有着极其运动的外形,但它们骨子里仍然是以舒适为主,即使是运动模式下也给不了你太多的激情。

但来到A5这就完全不同了,在舒适与运动中找到不错的平衡点,A5 Coupe能时而绅士,时而暴躁,轿跑不就该这样玩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