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一周年

银行、保险一体化模式深化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转眼,广发银行和中国人寿“联姻”已一周年,外界一直很好奇两家融合进程,记者日前采访获悉,随着国寿广发协同推向深化,一个全新的银保一体化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也逐渐浮出水面。

去年9月,银监会正式批复广发银行股权变更事宜,同意中国人寿受让花旗集团及IBM持有的全部股份。受让后,中国人寿持股比例为43.686%,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原花旗等经营团队也相继退出,广发银行管理层进行调整,正式迎来了“国寿时代”。

据一位广发人士介绍,自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以来,过去一年多,银保协同交流讨论,以及不同层面的战略合作、联合发布等多达数十次。外界熟悉的“国寿-广发捷算通联名卡”就是国寿与广发银保一体化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的代表产品之一。这张对公单位结算卡整合了广发银行、国寿财险和国寿安保基金三方资源优势,提供银行业务办理、账户安全保险、智能财资管理、专属企业保险等服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