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债券30年持续创新不断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企业债券发行已经走过30年,国家发改委昨天发文称,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改革创新发展,培育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包括继续推进企业债券发行管理制度改革,强化企业债券的产业引导功能,有效管控企业债券市场风险,加强债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企业债券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法律地位最明确的信用债券品种。自1987年国务院颁布《企业债券管理暂行条例》以来,至今已整整三十年。从1987年企业债券发行量不足100亿元,主要为少数大型中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逐步发展到2016年全年发行量超过7000亿元,年末存量规模近5万亿元,融资主体涵盖中央、省、市、县各级国有和民营企业。

在主动创新企业债券融资品种方面,据悉,2013年以来,国家发改委陆续率先推出了16个企业债券专项创新品种,引领整个信用债券市场创新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