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申花队长莫雷诺终圆梦世界杯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昨日进行的世预赛南美区最后一轮,牵动着所有球迷的心,同样也包括申花球迷,不过莫雷诺所在的哥伦比亚最终以小组第四名惊险直接晋级,这样既圆了队长的世界杯梦想,同时接下去他也不必再为附加赛而来回奔波。

本场比赛与上一场比赛一样,莫雷诺并没有被主教练安排进首发阵容,而是在替补席待命。不过在第89分钟替补登场,他终于捞到了上场机会,换下法尔考,利用个人技术成功耗完了最后的时间。最终哥伦比亚以第四名的成绩搭上了直接前往俄罗斯的末班车,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队长莫雷诺也有机会一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

虽然最后几场比赛,莫雷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时间,但作为在中超效力的球员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征召,其实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六月初,哥伦比亚国家队公布了新的一期名单,莫雷诺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是他时隔五年后再度重回国家队,也是他时隔八年再次征战世预赛。两次入选大名单,可见凭借着他今年在中超赛场上的高光表现、积极的态度和敬业的职业素质,已经获得了主教练佩克尔曼的认可。

随着国家队的任务告一段落,莫雷诺接下去终于可以安心为申花全力冲击本年度剩余的比赛,除了11月份,他所在的哥伦比亚可能将与里皮率领的国足在重庆进行一场热身赛。世预赛期间,莫雷诺的行程被填得满满当当,为了不影响申花与国家队的比赛,他通常都需要协调好两边的比赛时间,因此往往是申花比赛完第二天一早赶回国家队报到,国家队比赛完之后又第一时间返回上海。

结束此次世预赛任务之后,莫雷诺又将风尘仆仆地赶回上海。据了解,初步预计莫雷诺抵达上海的时间将是14日的凌晨,而申花队将在14日下午在康桥基地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15日晚上就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来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不过能否赶上这场比赛还需要视其状态而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