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专家呼吁防范黑客犯罪年轻化

国际网络犯罪有何新动向? 在防范此类犯罪方面有哪些功课需要加强? 网络安全专家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网络犯罪研讨会2017”上发表了看法,并呼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防范黑客犯罪年轻化。

出席研讨会的国际刑警组织全球创新综合机构(IGCI)执行总监中谷升在发言时表示,如果网络安全防护不周,那么通过网络侵财要比在街上抢劫“容易得多”。目前的网络犯罪都借助不断进步的信息技术,因此各国执法机关也需不断学习最新的信息通信技术,否则就无法打击网络犯罪。

随着技术发展,一些科幻情节有可能距现实不再遥远。各国网络执法部门应加强协作,并与企业的专家合作,共同应对未来出现的新型网络犯罪。”中谷升说。

对于防范网络犯罪,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专家会议”成员伊利亚·萨奇科夫认为,父母有必要教育幼年子女依法使用网络,以防年轻黑客增多。

“目前的网络黑客年龄多在25岁至35岁之间,二三十年前他们还是小孩子时全球网络空间尚未形成,他们的父母自然无法对其进行依法用网教育,导致一些孩子日后在使用网络时缺乏是非观念。如今的父母应成为孩子依法用网的‘首席教师’。”他说。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