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港今晚主场再战浦和

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想“亮底牌”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海上港今晚将在主场迎来队史首场亚冠半决赛,对手浦和红钻也是2008年以来第二次晋级亚冠四强,由于两支球队在小组赛时被分在同组,不说知根知底,彼此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大战在即,无论是博阿斯还是浦和主帅堀孝史都希望制造一种神秘感,至少让对手摸不清自己的底牌。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周一上海大雨如注,但浦和红钻依然进行了雨中训练,准备得非常充分。球队在经过换帅后,战术打法也有了改变,佩特洛维奇时代的浦和擅长3-6-1阵型,擅长以人数优势控制中场,堀孝史最近连续使用4-1-4-1阵型,更讲究效率,尤其是两个边路对对手肋部的突击以及下底传中非常犀利。可以说这支浦和与小组赛时有了不小的变化。

相比上港,浦和出战的阵容比较完整,之前有伤的柏木阳介和席尔瓦都随队来到了上海,其中席尔瓦是上港防线比较怕的那种射手,小组赛中曾两破上港球门。对于这两位球员能否赶上今晚的比赛,堀孝史赛前发布会时并没有正面回答,除了表示对胡尔克没有专门的防守策略之外,其他的表态都是点到为止。反倒是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球员远藤航实诚得多,他表示今晚的比赛球队上半场会更注重防守,争取不失球,在熟悉了上港的打法后希望能在下半场发力,从上海带回一场胜利。

博阿斯同样对今晚的首发阵容守口如瓶,“关于首发11人,我的选择明天大家就会知道了,一般情况下我当然不会这么早就告诉媒体。”尤其是在颜骏凌停赛的情况下,今晚上港的首发门将依然成谜,孙乐本赛季只在足协杯和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中登过场,陈威参加了全运会,而施晓东则在预备队联赛中经常出场,这3位门将谁能把守今晚的上港城门,博阿斯没有透露丝毫,也不希望对手找到上港门将的特点去安排专门的战术。

在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中,连续3场没有出战的埃尔克森随队一起训练,而胡尔克却缺席了,从他社交平台上传的照片上看,胡尔克可能遇到了一些伤病,但也可能只是迷惑对手。但不管如何的保持神秘感,两支球队对胜利的态度一点都不神秘,这必然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恶战。

“我认为我们的每一位球员都非常优秀,并不会因为个别球员的缺阵而受到重创。”将顶替王燊超出任今晚比赛队长的蔡慧康说,“这一路走来,我们战胜了很多强敌真的很不容易。最后的领奖台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不知道未来还有没有机会,但这一次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把握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