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近千名志愿者服务三场国家级会议

志愿者接力奋战 传递青年力量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双创活动周的志愿者宣誓志愿服务。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全国双创周上海主会场活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二届中国(上海)质量大会……在即将过去的9月,3场国家级会议在上海举行。青年报记者采访注意到,团市委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的方式,为3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据悉,2017年全国双创周上海主会场活动共招募65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共招募20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而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共招募12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市质监系统、检验检疫系统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此前,来自3个大会的近千名志愿者集中上岗。市质监局副局长陶永华、市发改委副巡视员裘文进以及市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分别为3场大会志愿者作上岗动员。团市委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统一的专业培训和岗位实训。

在经过连续多日的志愿服务“实战”后,很多志愿者都有感而发。双创周的志愿者,来自上海电力学院的王孟杰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和参展人员达成了亲密无间的合作,和小朋友们能够快乐地玩耍,我想这就是一个志愿者应该做到的,很高兴我做到了。”而志愿者张文琦告诉记者,怀着当选志愿者的荣誉感和一腔热血来到长阳创谷,经过每天周而复始的工作,减少了初来时的激动,但多出来的是耐心,学会的是坚持,感受到的是责任。经常做志愿者的同济大学学生贾月彤则表示,来到双创周参与志愿服务依然新鲜感满满,“在工作过程中为人们答疑解惑,听到的每声‘谢谢’都让我和同伴非常开心。志愿者工作并不轻松,但是这样收获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