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12所英国寄宿中学来沪招生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随着中英之间在教育领域不断加深了解与交流,越来越多的英国学校开始把目光瞄向中国学生,而很多中国学生对于去英国留学也是非常地向往。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12所著名英国寄宿中学在上海集体招生,近百位通过预测试的学生在现场接受了招生官一对一的面试。据介绍,面试表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直接获得名校的优先录取资格。

此次12所英国寄宿中学来沪招生,已是精英寄宿学校联盟第七次到上海举行面试直招峰会。本次联袂前来招生的12所学校中有6所中学学术排名在全英前50,另外6所则是名人辈出,在课外活动方面颇有特色。

在面试现场,每个学生的面试都是一对一进行,每人30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学生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情商,也要回答面试官提出的各种问题。

对于中国学生的优缺点,唐屋女子中学副校长Michelle Scott表示,中国学生的优点是雄心勃勃,追求成功,这些很重要,至于弱点,“我觉得他们有时可以稍微克制一些,不用太过份地表现自己是多么的优秀!”也有面试官认为,中国学生的一大劣势是太焦虑,“我们往往得帮助他们接受:困难的确是会发生的,有时候他可能并不是最优秀的学生,但他们可以从不同的经历中学习,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尝试,从错误中学习,然后再次尝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