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发布高端产品新系列EXEED

青年报 程元辉

9月12日,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主题,携旗下4款重磅车型和3大动力总成首次亮相法兰克福。媒体日当天,奇瑞正式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系列“EXEED”及该系列首款车型EXEED TX(内部代号M31T)。

EXEED是奇瑞顺应当前消费升级趋势,瞄准国内中高端和国际主流市场,按照全球标准开发的高端产品系列。EXEED TX是这个高端产品系列的首款车型,也是奇瑞3.0战略的开山之作。

奇瑞EXEED系列拥有四大显著特征:采用了升级版的Life in motion设计,外观和内饰凸显品质感和精致主义;依托全新的M3X高性能平台开发;搭载奇瑞3.0动力系统,不仅有传统汽油机,还将全系采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先进的智能互联技术,应用与百度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车内交互系统。EXEED高端系列规划了5座A+级SUV、7座中级SUV、B级轿车、A+级轿车等在内的多款车型。

作为EXEED系列的首款车型,EXEED TX集中体现了奇瑞3.0产品的“优秀基因”——整体造型诠释了奇瑞“Life in motion”(生·动)的设计理念,具有显著辨识度和家族化特征。搭载奇瑞第三代1.6TGDI+7DCT的“白金级”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低于10秒;搭载“1.5TCI+7HDT”的PHEV混动车型,可提供混电、纯电两种驾驶模式。混合模式下,最高速度200KM/H,百公里油耗仅为1.8L。纯电模式下,最高速度120KM/H,续航里程70KM,快充30分钟即可完成80%的电量。

EXEED TX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奇瑞旗下首款具有AI(人工智能)特征的产品,奇瑞一直在智能互联方面保持与非传统车企、科技企业开放合作的态度,部分成果已陆续应用到新一代产品上。EXEED TX搭载的与百度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车内交互系统,拥有70+语言识别的智能语音交互、AR导航、人脸识别等诸多“黑科技”,在智能互联技术应用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作为中国率先推出领先的、完整的产品平台规划的车企之一。奇瑞目前已有M1X、T1X、NEV三大平台投入量产应用,本次车展上首发的EXEED TX采用的是奇瑞全新的M3X平台。M3X平台是媲美国际一流水平的高性能平台,兼容轿车和SUV两种车型,可开发传统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有可扩展柔性带宽,能够实现奇瑞的跨品牌战略布局。奇瑞在3.0阶段,将拥有包括T1X、M1X、M3X、NEV(纯电动平台)等在内的,可衍生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撑不同能源驱动的“平台矩阵”,覆盖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小型SUV、中型轿车及SUV和纯电动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