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升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8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76%,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点。根据个人信托理财市场利率易涨难跌的历史规律,未来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仍有上涨空间。

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所的统计显示,8月共有59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共发行644款集合信托产品。较7月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660款相比,发行数量环比微降2.4%。8月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为1424.16亿元,较7月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1864.32亿元相比,环比下降23.6%。

央行在近期公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就如何促进资管业务规范发展开设专栏,深入分析当前资管行业存在的五大突出问题,明确了对未来资管业务监管的六大举措。

统计显示,8月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76%,较7月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6.59%相比,上升0.17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点。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85年,与7月同时点统计得到的数据持平。

从各投资领域收益率来看,8月只有基础产业类产品的收益率有所下滑,由7月份的6.91%下降至6.78%,其他四个领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金融领域平均收益率较7月上升明显,由7月的5.95%上升至6.35%,收益率较为不稳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