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成立一年 合计签约金额超511亿元

青年报见习记者 洪伟

本报讯 在体量达3500亿元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之际,结构调整基金董事长朱碧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金已完成(含已签约)项目投资16笔,合计签约金额超过511亿元,其中国有企业项目占比超过90%;已完成交割和近期拟完成交割的项目近310亿元;目前基金盈利状况良好。基金首笔出资262亿元已于去年10月底全部到位。按照章程约定,今年9月底以前,第2笔出资393亿元将到位;明年9月底以前,剩余出资将全部到位。

中国联通8月20日发布混改方案及复牌公告,次日,中粮资本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两家企业混改的参与者中均有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结构调整基金今年以来密集出手,战果颇丰。朱碧新表示,结构调整基金80%的投资将集中在中央企业和国有骨干企业的结构调整项目上,20%将投向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具有良好收益前景的市场化项目。

目前,除已投项目外,基金另有已通过投资决策或已立项项目超过20项,合计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结构调整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让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国有企业结构调整与国有资本增值的双重任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