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庆加班8天薪酬等于平日20天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假期依旧在岗位上坚守的员工,照规定可以拿到多少加班费?青年报记者按照上海市2017年最低工资计算标准2300元的月薪计算,职工若在今年十一的8天假期内均加班,至少可拿到2115元加班工资。从所获酬劳来看,假期加班8天等于平日上了20天班。

根据新规定,2017年4月1日起,上海职工最低工资为2300元。以最低工资计算发现,企业职工若经单位安排在10月1日到4日加班,可以拿到的加班费最少不得低于1268.9元。若单位安排在10月5日到8日加班又不安排补休的,单位每天需要向职工支付最少845.9元的加班费。如果职工假期8天均加班,则至少可拿到2115元加班费,相当于平均日收入的20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