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泰利”对上海的影响风大于雨

预计今明陆地最大风力6-8级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尽管气势汹汹直奔我国东南沿海而来,但在副热带高压、第19号台风“杜苏芮”以及北支槽的多重影响下,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连吃“闭门羹”,最终选择了近海转向。最新预报显示,“泰利”预计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由于距离上海较远(最近约300公里),因此其外围环流对申城的影响主要以大风为主,降水总体较弱。预计今明两天上海陆地最大风力6-8级,周六后期风力趋于减小。

昨天,上海处在高压控制,天空湛蓝如洗,不少市民都开启了朋友圈晒蓝天模式。气温方面,昨日也很舒适,早晨07时全市气温普遍在23、24℃,已经有了些许秋意。

前天20时,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加强为台风级,而其路径也牵动着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气象部门和防汛部门的心。昨天14时,“泰利”增强为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北纬24.9度,东经125.8度(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630公里),中心气压955hPa,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气象部门表示,“泰利”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或发展到超强台风级别,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目前来看,预计“泰利”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由于距离上海较远(最近约300公里),因此对上海的影响将风大于雨。气象部门介绍说,“泰利”外围环流对申城的影响主要以大风为主,降水总体较弱。其中,今天到明天陆地最大风力6-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9-11级,周六后期风力趋于减小。降水方面,今天到明天本市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东部和南部沿江沿海地区仍有可能出现个别站点的大雨到暴雨(30-50毫米),周六以后降水逐渐停止。

昨天14时,第19号台风“杜苏芮”(热带风暴级)位于南海东南部海面(距离海南三亚东偏南方向约760公里),预计后期将逐渐趋向海南南部海面,对上海不会有影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