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共享未来”大会分享创新理念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自贸区世博管理局联合多家企业,于近日在沪举行“REMIX·共享未来”大会。两天的时间里,包括Airbnb爱彼迎、滴滴、摩拜、碧虎等国内外共享经济领域知名企业及多家创新科技公司,就共享时代创新理念、技术和思想进行现场分享。

据介绍,共享经济的基础是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成熟,以及社会经济的高度发达、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进而让所用权和使用权的分离成为可能。“REMIX”所代表的是在信息时代的重混与重排,让原先没有交集的人或物产生联系,进而催生新的经济形态乃至社会关系。

此次,众多共享经济中的引领者和探索者应邀到会,从科技、商业、文化三个层面,共同探讨创新经济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引导人们触及并参与创新共享经济的未来,参与者看到科技的力量如何一块块搭建起共享经济的基石,引领共享经济的弄潮儿们如何绽放商业的火花,以及共享社会的到来又将如何引导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变迁。

此次大会,从过往单一的演讲,拓展为拥有深度线下体验的空间,将共享的理念在空间中进行具体展现,使参观者的体验更加多元化、多媒体化、空间立体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