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闵行区探索信访“五全机制”

记者 卢燕

本报讯 日前,“律师ADR在信访矛盾化解中的探索与实践——第二届信访与法治·闵行论坛”隆重召开。律师对信访工作是全方位、全过程的参与。

近几年,闵行区“引入律师参与信访”的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该区将律师参与信访工作作为“法治信访”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特别在重点工作和措施要求上规定化解信访矛盾必须引入律师参与。

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吴斌表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闵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定期接访下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量社会矛盾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利益诉求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为此必须用法治的思维来抓好信访工作。

近几年来,闵行区政府构建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和责任信访的要求,在矛盾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多元化化解信访矛盾上做文章,全面参与信访矛盾的“止新化旧”的理论研究与探索,实践归纳与总结,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律师信访的“五全机制”。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