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公交835路正式投入运营,连通71路中运量与虹桥枢纽

72路增设中山西路安顺路站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本报曾报道过的连通71路中运量与虹桥枢纽的公交835路近日正式投入运营,今后市民、游客从机场或高铁站抵沪后,可以直接乘坐该线路换乘中运量公交直达外滩。

据介绍,835路长度达8.8公里,起点站设置在申昆路公交枢纽站,与中运量71路申昆路终点站同站。线路自申昆路枢纽站起,经高虹路、七莘路、虹渝高架路、申贵路、兰虹路、申长路、申兰路、申滨南路、申滨南路地道、申昆路、高虹路 、申昆路枢纽站止。停靠站点包括申昆路枢纽站、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8号口、虹桥高铁出发(南)2号口(下客站)、虹桥西交通中心(与虹桥枢纽1路并站)、申昆路枢纽站。目前申昆路交通枢纽站首末班时间为早上5:30-晚上22:00。全线配备4辆公交车,计划班次间隔时间15分钟,票价2元。

835路投入运营后,将解决申昆路交通枢纽站与虹桥火车站及轨道交通的公交接驳问题,缓解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虹桥火车站的客流疏散压力,进一步完善中运量71路后续线网优化方案。

此外,针对航华小区居民方便换乘中运量的出行需求,巴士公司也将做出相应调整:调整709路走向接驳航东路站;调整149路站点,原149路凯旋路虹桥路方向虹桥路长顺路站移至中山西路虹桥路;新增72路站点,平吉新村方向增设安顺路中山西路站。72路茅台路威宁路方向已增设中山西路安顺路站,解决748路缩线后出现的纺大新村居民出行不便的矛盾,方便安顺路纺大新村居民换乘轨交3、4号线。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