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吃货福利 “共享早餐”进上海

在一家门店能吃到不同早餐企业的明星产品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清美的油条、包子、面条等产品,市民百姓在大富贵、老盛昌、沈大成等约100家门店就能吃到;巴比的包子等产品在鸿瑞兴、吉祥馄饨店也能点单……这种重点推进早餐企业产品共享,让市民在一家早餐示范门店就可以一站式购买来自不同早餐企业明星产品的做法正在上海悄然推进。这是青年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人大对食品安全代表建议办理专题督办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市商委副主任吴星宝介绍,如今,上海市民外出早餐的比例逐步提高,各类早餐网点应运而生,逐步形成了以中式点心店为主,超市、便利店、西式点心店为辅,大量固定摊贩参与的市场格局。

通过近七年的建设,本市共建成24家中央厨房、1161个早餐网点,间接带动4122个早餐网点,早餐工程企业配送量占全市正规早餐网点供应量的80%,占全市所有早餐供应量的50%以上,基本实现了“布局合理、质量安全、品种丰富、社会参与”的早餐服务体系。

除了在有条件的轨道交通周边建设小型早餐门店外,本市还针对上班族吃早餐难,推动早餐网点布点轨交站点周边区域,并加强早餐网点与大居的配套建设,引导早餐品牌入驻,缓解居民吃早餐难问题。

当下,市商委还在大力推进“共享早餐”,重点推进早餐企业产品实现共享,让市民在一家早餐示范门店就可以一站式购买来自不同早餐企业的明星产品。这种做法深受百姓追捧。

吴星宝说,目前,清美的油条、包子、面条等产品已进入大富贵、老盛昌、沈大成等约100家门店;巴比的包子等产品已进入鸿瑞兴、吉祥馄饨约20家门店;沈大成的糕团产品已覆盖巴比上海区域及周边共1167家门店;而光明乳业的奶制品也进入巴比555家门店。

据介绍,本市还正推动早餐企业有效利用存量资源、释放现有产能,在渠道通路、产品品种、物流资源、网店资源、数据平台、管理制度等方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下一步,本市还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商业网点规划,进一步完善早餐网点布局,尤其注重覆盖早餐网点薄弱、群众呼声较大的区城进行针对性的布点,进一步完善覆盖面广的大众化放心早餐供应网络。同时,按照爱心帮帮车、移动早餐车治理计划,对重点区域的布点及运营进一步规范化管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