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为期4天的中国家博会今天开幕 主办方开通微信预登记快速入场服务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今年,是国家商务部直属机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主办的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博会)创办20周年。昨天,第40届中国家博会20华诞首场重磅活动——中国家博会大讲堂率先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办。与此同时,为期四天的中国家博会将于今天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昨天,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分享了“古为今用:新时代中国家具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单院长对故宫馆藏文物如数家珍,用鲜明形象的语言,娓娓道来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匠人故事,使陈列于故宫深院的一件件家具典藏珍品变得立体鲜活。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家博会将于9月11-14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达40万平米,拥有2000多家参展商,涵盖民用现代及古典家具、家居饰品、家纺布艺、户外家居、办公商用及酒店家具、家具生产设备及配件辅料等大家居全题材全产业链。

此次家博会打造五大品牌展区,其中民用家具展区统一设置在展馆一层,共使用1号、2号、北厅、3号、4.1号、5.1号及6.1号馆等7个展厅;高度关联的饰品家纺展区与户外家居展区,分别调整至二层邻近的5.2和6.2号馆;展馆一层,还有位于同一片“叶子”下7.1和8.1号馆的设备与配料展区;办公商用及酒店家具展区则使用二层展厅的4.2及8.2号馆。

据悉,展馆方也为市民提供了各种配套服务,商圈中心餐饮区全面开放,共计五十多家餐饮品牌遍布各区。为满足不断增多的住房需求,今年展馆周边(10公里内)新增6家四星级及7家五星级酒店投入使用,实现展馆与虹桥商务区的无缝连接。此外,展会在虹桥机场、虹桥高铁站、浦东机场等交通枢纽设立免费前往展馆的接驳巴士,并安排专人在出口处接待;展馆内外、展馆之间均设有免费电瓶车接送服务,方便大家快速抵达目标展商。

据介绍,此次主办方开通了线上预登记快速入场服务,只要关注家博会官方微信(ID:CIFF2015)或在官方网站进行预登记,凭预登记成功后的二维码,在展馆入口处扫码,即可免费入场、免排长队、快速进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