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64家景点半价优惠带来大客流

2017年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昨晚欢乐举行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旅游节花车登场亮相。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昨天晚上,2017年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在淮海路精彩呈现,掀起了一年一度上海旅游节的高潮。在接下去20多天的上海旅游节期间,60余项旅游节庆将让这一庆典气氛持续到中秋国庆佳节。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25辆花车登场亮相

创办于1990年的上海旅游节已步入第28年,今年旅游节的主题是“相约一带一路”。开场节目《一带一路情 相聚在上海》情意绵绵、意味深长,回顾了古往今来各国人民通过丝绸之路开展商贸往来的历史。来自上海歌舞团、华东师范大学健美操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安可艺术团的演员们动感朝气、魅力四射,生动表现了上海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的城市特色,以及上海人民四季不变的热情好客。在这样愉悦欢快的氛围下,2017年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淮海路全长2.2公里的巡游路线上,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25辆花车、33支表演团体逐一登场亮相,既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风情,又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了更多休闲度假的好去处。23支境外表演团队中,丝路沿线国家就有15个,其中,埃及、以色列等国家首次派团参加,带来了具有异国风情的精彩表演。

当晚,约1800名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将淮海路变成了欢乐缤纷的海洋、流光溢彩的世界。接下来,参加巡游的花车还将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开展社区巡游活动。9月底至10月6日,25辆花车将停放在上海东方绿舟,供市民游客观赏。

巡游尾声,上海旅游节主题曲《共同的节日》再次响起,长江旅游联盟推广大使“力量之声”组合的演唱,将全场活动推向欢乐的高潮。在接下来的20余天时间里,浦江生活节、森林旅游节、上海酸奶节、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等60余项旅游节庆品牌活动将一一呈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去美好与欢乐。

半价日爆款景点客流增3倍

9月9日起,本市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中心观光厅、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等在内的64家景点的门票半价优惠就已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9月15日。半价日恰逢周末,记者了解到,本市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海洋水族馆等景点均迎来了大客流。

昨天上午8:30左右,上海海洋水族馆的售票窗口前就已经排起了百来米长的队伍。其中不少还是专程从外地赶来的游客。游客张先生从嘉兴赶来,他告诉记者,自己从新闻里得知上海旅游节半价,正好是双休日,就特意开车带着全家来上海玩,“主要是带小孩来玩,半价我们大人的票价能省不少。”

根据往年景点半价日的客流数据,像海洋水族馆、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等在内的亲子游景点在半价日都是游客青睐的焦点。周六上午,上海海洋水族馆排队高峰时需要等候的时间就达到3个小时,上海野生动物园半价日首日单日客流达到近6万,是一般周末客流的3倍左右。

此外,上海中心观光厅客流也比平时的周末有所增长。而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的客流数据则显示,当天该景点接待了6500人次左右,比平日客流增加约30%。

据悉,从2012年42家上海景点首次加入上海旅游节门票半价活动开始,这一惠民政策已经进入了第六年,且参与活动的景点逐年增加。从最初参与的42家到后来的52家、56家,再到今年的64家,这一为期一周的半价优惠几乎囊括了上海所有知名景点。

[四条微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上海旅游节举办期间,精彩活动纷呈。在近日启动的“台北-上海·微游双城”活动中,以“滨江故事”为主题的四条上海微游主题线路和以“美食传奇”为主题的五条台北微游线路也同时发布,向市民游客展示了有温度、有故事、有情怀、有美味的“双城故事”。

今年微游上海推出的四条主题线路分别为:“浦江风云·申城记忆·人文之旅”、“发现上海西岸”、“梧桐影落·有位佳人”、“行道天涯·革命爱情”。

线路一“浦江风云·申城记忆·人文之旅”途经十六铺水岸、外滩、外滩观光隧道、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滨江大道、泰公轮渡线、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北外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创新地加入了渡轮等公共交通,浦东新区、黄浦区和虹口区互为起点、互为终点,形成一个环形的线路,围绕上海滨江两岸,呈现了三区最具海派风情的地标,讲述了百年浦江的经典传奇。

线路二“行道天涯·革命爱情”从哈同花园旧址(延安中路1000号)→淮海路行馆旧址→孙中山故居→东余杭路旧居→宋家花园→桃江路寓所→宋庆龄故居(淮海中路1843号)。讲述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爱情故事“行道天涯·革命爱情”的主题线路贯穿了徐汇区、静安区、虹口区,通过每一个体验点,为游者细致地展示了孙中山与宋庆龄从相识、相恋到携手一生的爱情传奇。

线路三“发现上海西岸”从龙美术馆(徐汇区龙腾大道)→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龙华寺→龙华烈士陵园→朵云轩(徐汇区天钥桥路1188号)。体验者将漫步上海西岸,发掘其精华所在。上海西岸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坐拥8.4公里黄浦江岸线,是申城近代工业遗存展示地、中西文化的交汇地,更是未来亚洲最大规模的文化艺术群落及文创产业集聚区之一。艺术与历史的交融让这里成为独一无二的风景。

线路四“梧桐影落·有位佳人”从Jess's Field(长宁路780号)→保志宁→董竹君→薛正→郑苹如→徐来→蒋梅英→陈曼丽(愚园路218号)。这条路因为故事变得格外有温度,体验者在走走逛逛中,不仅遇见一段段浪漫的海上童话,也见证了乱世玫瑰与命运抗争的传奇故事。董竹君、郑苹如、蒋梅英、陈曼丽……她们的名字都在历史沉浮中与城市紧紧联系在一起。而这些名字背后的故事,亦能在“梧桐影落·有位佳人”线路中找到。

9月17日,四条微游上海主题线路将在浦东新区、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长宁区、虹口区六区同步启动,近千名招募而来的市民游客、旅游达人等都将参与线路体验。与五条微游上海主题线路相对应,台北市观传局则推出了五条以美食为主题的微游线路。五条线路分别为“飨·台北创意料理”、“食·台北地方美味”、“品·台北咖啡茶饮”、“味·台北异域佳肴”、“游·台北夜市小吃”。体验者将通过这五条微游主题线路的体验,感受台北多元的美食文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