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创·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梦创大讲堂

在通往未来的路上畅谈创业智慧

青年报见习记者 吴怡敏

    专家学者汇集,共同探讨“创业智慧”。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擎动上海,连接世界”。近日,作为“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梦创大讲堂活动之一的西虹桥创智分享论坛,在位于浦东新区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伟、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组组长胡喆、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书记沈竹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上海市科委、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商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和市农委主办,于7月份启动的“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个多月,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众多优秀的青年创业者带着他们的项目闪亮登场。

会上,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伟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共青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工作,如今,“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品牌。

大讲堂离不开传道受业解惑的导师们,他们将成为青年创客成长路上指点迷津的心灵导师和知心顾问。当天现场特别安排了梦创导师授牌仪式,IDG荣誉合伙人、火山石资本创始人章苏阳,泰禾集团副总裁华东区域总经理刘颖喆,飞马旅首席执行官钱倩等被聘为本次大赛的梦创导师。

随后,章苏阳、郁文贤、钱倩进行了精彩的创业演讲,三位嘉宾分别结合个人在创业投资、行业研究以及企业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着重从创投实战、企业科研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发表了演说。

在圆桌论坛环节,演讲嘉宾们以“在通往未来世界的路口畅谈创业智慧”为话题,展开讨论。他们探讨了创业企业如何调整和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如何组建优秀的互补的团队;创业者个性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等问题。

活动最后,台上嘉宾与台下创客热烈互动,在现场以问答的形式,思辨新经济环境下的创业智慧。台上嘉宾传授了自己的实战经验,告诉台下创客如何把握创业时机、找准创业赛道,以及选择创投资源。多位青年创客们表示,此次活动启迪了他们创新的多维视角。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