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凌云小小志”感动众人爱心企业登门慰问送大米

8月20日上午,徐汇区凌云街道嘉川路小游园里飘出了米饭香,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原来,爱心企业哈药龙品集团携旗下龙季四稻五常稻花香米,在这里慰问凌云街道小志愿者,引起过往市民一片点赞。

今年夏天,上海持续高温,马路上行人稀少。但在凌云街道,一批特殊的人群却时常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社区居民送去祝福和清凉。他们年龄虽小,能量却无限——“创全”整治、清洁家园、照顾老人、寻找“完美家风”——他们就是“凌云小小志”。

为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哈药龙品集团拿出自己的龙季四稻五常稻花香米,慰问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的小小志愿者,并于8月20日当天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药六健康上海公司负责人刘序亮以及岳喜文经理参加了活动,并上台致辞。

此次捐赠仪式主题为“心手相连·爱心传递·关爱成长——哈药龙品生活五常大米礼送凌云小小志”,由徐汇区凌云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上海新民社区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杭商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品生活农业科技投资协办。

2015年8月,凌云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结合社区融合、邻里互助需求,以社区融合薄弱环节——青少年为突破口,首创“我是凌云小小志”系列项目。引导“小手牵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楼组,通过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使凌云社区的文明建设蔚然成风。

据悉,“凌云小小志”的成员还在不断增加,核心志愿者人数从最初的三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而服务人次也在逐年递增,截至2017年7月就已超过2万人次。在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不仅在街道所辖的28个居民区,梅园中学、启新小学等辖区内中小学都建立了“凌云小小志”小分队,甚至在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华育中学、市二中学等坐落于其他兄弟街道的中学,都有“凌云小小志”的小分队。

广告 投资有风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