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程派传人即将来沪90后独演两戏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北京京剧院2017年“传程有戏,弘扬国粹”程派传人青昀倾唱巡回演出,首站将来上海。9月23日、24日将在天蟾逸夫舞台连演两场,剧目分别为经典剧目《锁麟囊》和《白蛇传》。

90后程派演员张青昀是北京京剧院一团的优秀程派演员,师承著名程派教育家李文敏,2010年获首届CCTV学生京剧大赛金奖,2012年获得23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新人奖。

张青昀此次所选的《锁麟囊》和《白蛇传》都可谓是京剧程派的代表剧目。《锁麟囊》堪称是程砚秋大师最经典的作品,而《白蛇传》是由著名程派演员张火丁创演。因为两戏的经典,张青昀一人独演两戏应该说非常不容易。尤其是《白蛇传》,是文武并重的戏,这对于演文戏出身的张青昀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京剧的整体观众还是中老年人为多,但是近年大批青年人被吸引进来,而且青年演员也有不少优秀的。张青昀应该就是其中的代表者。张青昀告诉记者,她出生在梨园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对京剧很痴迷。未来她将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将程派艺术发扬光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