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3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徐汇将现百万平方米人工智能小镇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昨天,由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发改委、徐汇区政府、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2017全球(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于上海西岸艺术中心成功召开,“上海(徐汇)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同时正式启动。据徐汇区区长方世忠透露,目前徐汇已正式启动建设近100万平方米的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

方世忠介绍说,徐汇将重点构筑“一核一极一带”的空间格局。其中“一核”是徐家汇-枫林创新核,依托复旦、交大、中科院等院校研发优势,打造人工智能源头创新策源地。“一极”是徐汇滨江创新极,围绕建设全球城市卓越水岸的愿景目标,从“文化先导”到“科创主导”,重点建设100多万平方米的西岸智慧谷,其中已经建成高200米的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将成为未来上海人工智能国际总部基地,与浦东张江科学城和国家科学中心东西呼应。“一带”是地铁15号线串联的漕河泾到紫竹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带,已经正式启动建设近100万平方米的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