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外教指导足球技能 感受上海城市魅力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初中女子足球队夏令营近日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闭营,20位来自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的女足姑娘圆满结束了她们的上海之行。在过去的24天里,她们各自怀揣着足球梦想,接受专业教练员的足球训练,与上海市同样爱好足球的孩子们交流学习,并参加了赛事观看、城市观光、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18日,来自西藏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初中女子足球队的20位女足姑娘抵达上海,入住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在炎炎夏日中,户外足球训练对孩子们来说无不是一种考验。为保证营员们的身体健康,活动选择将18个课时的训练放在了上午,8:00-9:30的训练时间,既确保了孩子们充足的睡眠时间,又避免了高温训练的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上海市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办公室特别为夏令营提供了外籍教练团队作为培训支持。本支外籍教练团队具有规格高、专业性强、国际化浓郁等特点,在训练中全程为这支高原女子足球队提供专业指导。在为期24天的活动中,外教团队带领营员们进行了28个课时,共47小时的训练,通过科学合理的足球技能训练,加深了营员们对于足球的理解与体会。

不仅如此,为提升西藏校园足球的师资水平,外籍教练团队还对来自西藏学校的足球教练员进行专业指导,为日喀则市校园足球发展注入先进的足球教育理念,促进当地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建设,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为高原女足足球队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高原女足队员夏怡琳对一位来自塞尔维亚的外教萨莎印象深刻:“外籍教练特别的开朗,充满了活力,在训练中从不批评责怪学员,在大家做错的时候,她总是给予积极的鼓励。”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是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初中女子足球队首次来沪学习交流,对推动日喀则市校园足球普及与发展,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此次雪域高原女子足球队来沪的背后,离不开上海援藏教师的默默努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