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三位白领回忆:吃完小龙虾回家后全身都出现肌肉酸痛

受害者索赔36万 目前尚未达成一致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沪小胖”张杨路门店食用小龙虾后,同行的三名白领均出现腹泻、呕吐、全身肌肉酸疼等症状,入院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征”。该事件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在赔偿金额上,三位当事人与“沪小胖”目前尚未达成一致。其中一位当事人表示,提出每人12万的赔偿金额,是希望能给商家提个醒,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回顾 吃完龙虾当晚三人都现症状

距离该事件发生已经超过两周了,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上了其中一位当事人许先生,在电话中,许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恢复正常工作,但是仍然会感觉疲惫、没有力气。

7月30日晚上,许先生夫妇和许先生妻子的同事季小姐三人在“沪小胖”张杨店一起用餐,点了一斤极品龙虾,至尊冰镇、蒜香、十三香龙虾各一份,田螺一份,啤酒一扎,共花费1156元。

晚饭过后,他们各自散伙回家。当日21时许,许先生开始出现腹泻,之后发现两腿的小腿肌肉有些酸痛,但当时他并没有当回事。而许先生的妻子石小姐当时则感觉腰部很酸,一开始猜测是生理期的正常反应,两人便也没再作理会。

第二天凌晨,石小姐的背部肌肉也开始出现酸痛,坐立难安。而许先生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酸痛加剧,蔓延到了肩膀。石小姐通过微信与季小姐联系后发现,三个人都先后出现了肌肉酸痛的症状,由于许先生一大早还有会议要参加,石小姐和季小姐两人难忍疼痛去了医院。

7月31日清早,许先生在妻子的建议下也来到了东方医院,经医院诊断,三人的肌酸磷酸激酶同工酶和肌红蛋白值都严重超标。这时三人才知道患上的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许先生说,全身上下的酸痛感与运动过后的酸痛不同,没有用力也没有触碰,酸痛感一直都纠缠着身体,坐立难安。    据了解,三人经过医院的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并于7月31日当晚出院。“医生建议我们住院,但是当时没有床位,只有ICU病房,我们又不敢去住,再加上我们工作抽不开身,于是决定出院。”许先生告诉记者,出院后的一周内,他们曾做过两次复查,指标仍然偏高。

一直到本周日,三人又去医院进行了复查,指标才回归正常,但是还是属于比较高的。许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和妻子身体仍感觉比较虚弱,浑身无力。

善后 赔偿事宜当事双方尚未谈拢

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两周,截至昨天,双方在赔偿问题上并未达成一致。

记者了解到,三人的医疗费用大约在1万多元,但一个星期的误工费,以及横纹肌溶解症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他们需要“沪小胖”给出适当的赔偿。许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和“沪小胖”沟通过,但是对方表示给三位作出共约4万元的补偿。面谈当天,季小姐请来一位同事负责与“沪小胖”沟通。“由于两个人(季小姐和石小姐)的情况给公司带来的损失还是非常大的。”这位女同事表示,许先生夫妇刚结婚,正准备要孩子,这件事情对他们也造成了影响。该女同事表示,需要“沪小胖”给出每人12万元的赔偿。

“我们并不是在乎这些钱,希望对方给出诚意并尽快地解决此事。另外也是希望给商家提个醒,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许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昨天通过电话联系“沪小胖”张杨路店。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没有接到相关的回复电话。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