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小河马满月 杰氏狨首次展出

快来上海动物园看“萌宝少女”和“丑萌大叔”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小河马刚满月。杰氏绒首次露面(下图)。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上海动物园最近又有新萌物出现,从巴西远道而来的萌猴杰氏狨将首次在上海展出,新诞生的河马宝宝也将与市民见面。

萌猴杰氏狨首次展出

7月,上海动物园里新来了一群萌宝,它们是原产于巴西的杰氏狨。杰氏狨面部一圈厚厚的白毛,因此也称为白面狨,它们还有着胖乎乎的身体和长长的尾巴。这是上海动物园首次展出杰氏狨,在全国动物园范围内也极少见的。

杰氏狨生性机警,连饲养员进去喂食的时候,它们也会小心翼翼地躲起来,在角落里警惕地张望。不过,大多数时候,它们还是很活泼的,喜欢在树枝之间跳来跳去。

动物园给它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有香蕉、苹果、黄瓜、胡萝卜、芹菜、馒头、鸡蛋、面包虫等。饲养员一般会在上午10点一刻,下午3点一刻左右喂食。展区内还铺设了树皮,种植了绿化,安装了空调,生活环境非常舒适。

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在灵长三馆的二楼找到这些萌猴。

小河马满月啦

上海动物园的河马“小东西”在今年七月又诞下了她的第二个宝宝,是个女宝,这也是继去年上海动物园河马十年后首次繁殖成功后,再次繁殖的第二胎。上海动物园还将在微信公众号上为这只小河马公开征名,希望她能得到网友们的祝福和一个好听的名字。她的哥哥“喜宝”的名字就是去年通过微信线上征集得来。

河马临产之际,工作人员总是日以继夜地看护照料,7月3日凌晨三点河马馆迎来了这个小生命。小家伙出生后总是紧紧挨着妈妈寸步不离,每次有人去看她,她都害羞地躲在妈妈身后,小小的身子还没有妈妈的头大。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小河马的个儿也长了不少,水下喝奶的功夫也愈加熟练,但性子依旧内向羞涩,比较怕陌生人。上海动物园方面表示,希望前来看望河马母女的游客能在展区为她们营造一个安静的氛围,不要拍打玻璃,否则妈妈带着宝宝躲在岸上都不敢下水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