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健康·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太太乐推新书解读鲜味文化

青年报 解敬阳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权威专家与媒体齐聚上海太太乐食品公司,共同见证行业内首部“鲜味”专著——《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的出版上市。本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追寻鲜味的历史渊源,揭开鲜味的科学之谜,让更多的人认识鲜、享受鲜。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白燕对企业为鲜味科学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

随后,太太乐董事长荣耀中就鲜味科学和与会嘉宾们做了精彩分享。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鲜味”来源于多种呈味核苷酸、氨基酸、多肽等物质,是优质蛋白质的滋味。1985年在夏威夷召开的鲜味研讨会上,鲜味正式被确定为人类第五种基本味,潜移默化地促进人类的生长发育和繁殖。

在我国,提味增鲜的调味品主要有鸡精和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微生物发酵、提取、精制而成。而鸡精则是由多种鲜味物质复配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口味协调性好,滋味丰富、鲜美、醇厚,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衷心喜爱。

据介绍《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是鲜味行业内首次生动而系统介绍鲜味科学知识及其工业化发展之路的专著,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利于更多的社会大众熟悉鲜、了解鲜,并正确认识鲜味产品。据悉,该书还将翻译成英文、日文出版。

青年报 解敬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