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健康·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NDP项目再度举行提高公众健康素养

青年报 邵炯

近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主办,青岛市预防医学会承办、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葆婴有限公司支持的“营养与疾病预防”(NDP)全国医生营养继续教育项目再度落地青岛。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的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糖尿病的患病率为9.7%;全国居民慢性病死亡率为533/10万,占总死亡人数的86.6%。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国民营养知识的匮乏已成为威胁国民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开展大众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实施适宜的营养干预技术手段,是遏制这些疾病进一步蔓延的有效策略之一。同时,专家也纷纷指出,提高医务人员的营养相关知识意义重大。医务人员要成为传递科学营养知识的骨干力量,更好地指导社会公众合理膳食及平衡营养,以此纠正居民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青年报 邵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