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旅游健康

上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热天,上海人在蓬莱阁寻凉秀自拍

青年报 解敬阳

这个夏天的高温让“阿拉”们纷纷寻找出逃高温的去处,上海爷叔“阿华”携妻儿直奔山东烟台的蓬莱阁,在八仙偏爱的蓬莱阁顶,一家人被烟雾包围,凉意顿生,还有种“飘飘成仙”之感。在蓬莱阁有很多上海游客,尤其是家庭出游最多,他们手中的自拍杆挥个不停,没了大汗淋漓,又有好风景相伴,游兴大增。

蓬莱自古被誉为人间仙境,大诗人白居易的“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便是对这里最生动的描述。而高居城北丹崖山之巅的蓬莱阁更是让人感觉仙境落人间。这里烟云飘渺、在水一方,是群仙荟萃之地,龙王在这里安家,妈祖在这里落户,八仙在这里飘洋过海,因此这里享有“东方神话之都”的美誉。而在众多的神话传说中最脍炙人口的当属——八仙过海。

八仙的传说在我国流传久远,影响广泛。早在隋唐时期的诗词、杂记中就有八仙之说。宋代的《太平广记》中也有对八仙的记载,元代,随着元曲的盛行,八仙的传说借助各种戏曲或说唱形式被广为传颂。传说当年这八位仙人在蓬莱阁上喝醉了酒以后便漂洋过海,为了显示他们的法力,过海时都不乘船,而是以随身携带的宝器作为渡海工具,所以就引出了“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典故。据记载,这八位神仙在历史上都确有其人。

“八仙真人秀”则是蓬莱阁景区近几年倾力打造和传承八仙文化的又一亮点。云雾中八位仙人款款而来,从你身边经过的霎那,真会让人有隔世之感。可他们并没有随云雾飘远,而是驻足在您身边或是帮您指引道路,或是配合您来张超美自拍,或是为孩子们变出惊喜的小礼物,还有哦,如果您棋艺不错,何不受八仙之邀,在千年唐槐下与仙人博弈……说到这里,您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在这炎热的夏季,要来蓬莱阁与八仙一会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