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小米电视“深挖”人工智能 “小爱同学”吸睛

青年报 王霞

“未来,电视可能就像一张纸贴在墙上,薄到不可思议。”与1元硬币同厚、机身薄仅4.9mm的小米电视4近日与沪上“米粉”见面,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在小米“人工智能家庭品鉴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电视4是“迄今为止最薄的小米电视”,比iPhone7还要薄29%。

王川称,把机身工艺做到极致不仅是出于针对用户体验的升级,更是小米对自己的要求,“小米的创始人中有6位工程师、两位设计师”,我们对产品的要求近乎苛刻,“工程师群体普遍存在的较真。”

据悉,该款电视预置了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系统,通过杂志式排版和无限翻滚瀑布流呈现多种有趣的影视内容分类,并能不断深度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精准推荐。

现场,于7月26日发布、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的小米AI音箱“小爱同学”也同步亮相。作为小米首款人工智能音箱,“小爱同学” 采用波束成型技术,能够有效屏蔽干扰,实现远距离声控,不仅可以提供如喜马拉雅、荔枝FM、蜻蜓FM等主流音频服务商的海量内容,还可以通过语音对话查询天气、路况、影片,控制家中灯光、电器的开关等。

“实际上,我们把AI音箱看做是智能家庭的核心,未来它会取代遥控器,完成连接人类与机器的工作。”王川表示,随着学习能力的不断加强,人工智能将成为“最大的科技变量”。小米电视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抱有强烈的使命感,也相信这是一口可挖掘的“深井”。

对于人工智能来讲,参与的人越多,完善度会越高,“比如,我们的智能电视以前不知道司马懿,但最近由于《军师联盟》很火爆,搜索司马懿的人开始出现并增多,我们的后台接收到信息后,便将该词条加入智能系统中,这就是大家参与人工智能并完善的过程。”

据悉,由小米电视主办的“人工智能家庭品鉴会”于8月7日—8月11日在全国13个城市拉开帷幕,涵盖上海、杭州、沈阳、郑州、武汉、广州、成都、西安等地,邀请全国各地的米粉近距离全方位体验小米电视的人工智能产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