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无还本续贷”支持小微企业降成本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又是常常被提及的一个问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近年来,该行陆续推出了多款小微企业专属的创新信贷产品,如“易速贷”、“交易贷”、“创业贷”、“置业贷”等。

今年以来,该行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体系,推出了“税收贷”、“小巨人信用贷”等产品。同时,也加大了“易速贷”以及“三年期授信配套连连贷”等抵押类业务的支持力度,该类中短期信贷产品主要面向民生消费服务行业以及科技行业等小微企业,具有办理手续简便、还款方式多样、融资成本较低等优势。

通常情况下,小企业贷款期限以一年居多,每年到期后重新申请续贷,而上述两类抵押类产品的授信期限最长都可达3年,小微企业无需每年重新核定授信额度、重新签订借款合同和办理抵质押登记,这样一来,不但能节省企业每年办理抵质押登记的费用,降低了融资成本,此外还可以配套该行特色的“连连贷”无还本续贷产品,使企业在贷款每年到期后无需归还本金,只需按时支付利息。

该产品组合积极顺应了银监会对无还本续贷类产品的支持,企业以短期基准利率为标准进行贷款,而享受的是中长期的资金支持,从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流动资金的使用效率,更有利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连贯性。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通过该类产品的组合运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为辖内近100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5亿元的信贷支持。

广告

 

 

青年报